热血雷锋好榜样!郴州同心桥村打造“无偿献血志愿红”闪亮名片

时间:2023-03-10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曹怡霏
    (通讯员:曹怡霏)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3月4日郴州同心桥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出了学雷锋、做雷锋的良好氛围。
    为广泛发动更多人参与本次无偿献血活动,该村委会在两周前就已经开始部署,通过微信群、村村通广播、户外大屏宣传片等途径大力推广宣传。为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队伍,活动当天,同心桥村的志愿者还精心编排了有关学习雷锋的大合唱及三句半等节目。


(活动现场)
    献血活动现场,村民李玲带着妻子刘桂芳前来献爱心。“我们每年都参加献血,坚持了四五年了,但是同时坐上采血椅还是第一次。”李玲说,他和妻子希望通过无偿献血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同时留下一些美好的记忆。
(李玲、刘桂芳献血合影)
    “献血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既对自己身体好,也帮助了大家,奉献爱心,这是一种爱的延续,是雷锋精神的传承。”村民罗丽菲说。
(村民罗丽菲第五次参加献血)
    “这些年通过组织集体无偿献血,让奉献精神得到了传承,邻里之间能做到互谅互让、相互照应,出现一派新气象。”
    如今在同心桥村村委会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同心桥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良清自豪地说,“现在,村里的献血队伍越来越壮大,无偿献血已经成为村里的优良传统,我们村的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也越来越好!”
    经统计,当天共有54名村民参加献血,累计献血216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