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寒意冷,热血爱心暖——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3-03-11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2月20日到22日,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宝武)内部的三家子公司:宝信软件、宝武智维、宝钢工程,在宝钢红十字会的组织下参与团体无偿献血活动。中国宝武的员工们不畏春寒,挽起衣袖,伸出臂膀,积极踊跃报名。据统计,本次活动共176人参与,累计捐献热血35200ml

 

  宝地资产职业健康公司卫生管理中心主任顾中斌表示,这次活动是为了响应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发出的倡议书,后续也会继续动员宝武集团、宝钢股份其他在沪单元、子公司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来自宝武智维的李强,虽然加入上海宝钢已经十年了,但还是第一次参与单位组织的团体无偿献血活动。他表示以前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这次有机会就来献爱心了,以后如果有需要的情况,也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从学生时代就参加无偿献血的尹兰礼,再次献血200ml,他说:“最开始是通过学校里的宣传接触的无偿献血,后来觉得这是一项公益项目,对社会,对有需要的人都很有帮助,就坚持下来了,到现在已经献了七八次了,趁着年轻还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的。”

 

  经常参与各种志愿活动的沈亚男,从2000年至今已经累计献血近二十次,这次也积极响应单位号召,捐献热血200ml。沈亚男说:“我是通过媒体宣传了解到,无偿献血对身体没有什么负面影响,又可以奉献爱心,所以主动参加无偿献血。”

 

  曾经多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刘明,由于前段时间刚参加过无偿献血,这次很遗憾没能参与单位组织的团体无偿献血活动,但是也来到了现场,为工友们提供志愿服务,并讲解一些注意事项。

 

  宝钢自2001年作为上海市首批试点单位推行无偿献血,多年来广泛宣传、践行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有序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坚持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让“责任宝武”的名片越来越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