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松江区:无偿献血量超110000ml,为新浜爱心人士点赞!

时间:2023-03-10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2月22日、23日,松江区血站联合新浜镇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成功募集热血111800ml。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村居委会的爱心人士们积极参与,用爱心聚起一股暖流。

 

  “这是我第一次献血,我身体很好,希望能给社会做点贡献。”在新浜镇工业园区工作的杨女士自豪地说。团员青年徐雯怡表示,只要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都会一直坚持无偿献血,希望自己的血液能够帮助更多的患者挽回生命。


 

 
  无偿献血队伍中,有第一次无偿献血的“新人”,也有定期献血的“老熟人”,他们有的用手机记录下这次难得的体验,有的拿到无偿献血证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有的说以后要坚持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

 
 
  活动现场,新浜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六名医务人员也积极响应号召,用热血践行初心使命。

 
 
  作为医务人员,他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血液对生命垂危的患者有多重要。200ml血液对于一个身体健康的普通人来说并不算什么,却在关键时刻能挽救患者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