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中心血站到润泽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10来源:菏泽市中心血站作者:张勇军

        3月6日,值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激发广大群众学雷锋、树新风的热情,在全社会形成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浓厚氛围,菏泽市中心血站立即行动,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里,积极开展“学雷锋月”健康彩虹志愿服务活动,到润泽小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菏泽市中心血站志愿者早早来到润泽小学学校门口,他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学校门口、家长停车的地点,每当发现家长无序停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时,志愿者们就对家长耐心讲解文明行车的以及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对他们进行劝导。遇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就主动协助停车,并耐心与他们沟通。志愿者们提醒行人遵守交通秩序,不要闯红灯、乱穿马路;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有序通行;劝阻机动车、非机动车、公共自行车的乱停乱放行为,劝导摩托车、电动车骑行者按相关规定佩戴头盔。在学生放学后,他们做好秩序维护,一方面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另一方面,有序疏导道路交通。通过宣传教育和正面引导,激发了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少家长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为文明菏泽的建设贡献力量。
        近年来,菏泽市中心血站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五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伍逐渐壮大。菏泽市中心血站职工踊跃参与,结合自身特点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不断擦亮自身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