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一家三口的别样浪漫

时间:2023-03-14来源:晋城市中心血站作者:晋城市中心血站
        2月14日情人节,爱心献血屋里温暖如春、爱意浓浓。很多情侣、夫妻携手相伴走进爱心献血屋,以无偿献血的方式共度别样的情人节。
       一大早,张琰敏就被父亲张海波叫起来参加献血,睡眼蒙蒙的他想睡个懒觉,“年轻人,不能一直睡懒觉,身为新时代青年,必须要有社会责任感,咱们捐献的每一滴血,都可能将成为他人延续生命的动力!”父亲喋喋不休地给他讲起了道理。“情人节,你不陪我妈去过节,俩人偏在这天要献血,你们怎么想的?” 张琰敏开玩笑地说。就这样,半推半拖下,张琰敏就被爸爸妈妈带到爱心献血屋,一家三口全上阵,有着多次献血经历的张海波给妻子和儿子讲解着献血的流程,血液检测结果出来后,张海波和张琰敏符合献血条件,可以参加献血,母亲李素平未能如愿。
       扎针时,看见护士姐姐手上的针头,我还真有点害怕,但在父亲面前我不能退缩,“不就是抽点血么,有什么大不了的,对于经常锻炼身体的我来说肯定没问题!”我在心里默默暗示着自己,给自己打气,我勇敢地伸出手臂,看着采血袋慢慢地鼓起来,那丝紧张感全然消失,反而有一种十分光荣的感觉!我想我奉献的血液也许会给某个素未谋面的病患带去生的希望!……我也结束了人生中第一次献血,很奇妙,很骄傲!献血结束后,张琰敏和我分享着他初次献血的感受,他说献血对一个健康人来说虽然是小事,但在需要的人面前,便如漫长无尽黑夜中的一盏烛灯,他感谢爸爸妈妈将这份爱心传递给自己,他庆幸自己的家庭充满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