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大唐长春第三热电厂:弘扬雷锋精神,热血永不失约

时间:2023-03-20来源:吉林省血液中心作者:吉林省血液中心

又是一年阳春三月,长春市中心血站的流动捐血车,来到了大唐长春第三热电厂,再一次开启热血之约。
      3月13日上午,一场以“奉献青春热血 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温暖开启,大唐长春第三热电厂的28名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用8800毫升的爱心血液展现央企社会的担当。

一年一度,助力健康长春

这是一场一年一度的有爱之约,每年三月学雷锋月,大唐长春第三热电厂都会积极组织员工无偿献血,曾连续两年荣获“团体献血促进单位”荣誉称号,为长春地区血液供应做出突出贡献。大唐长春第三热电厂团青管理工作负责人王桐桐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件积少成多的事情,作为央企,有责任贡献一份力量,为社会传递正能量。未来,希望继续以雷锋月为契机,与血站紧密合作,形成长效机制,持续为健康长春助力,践行企业担当。

积极响应,弘扬雷锋精神

设备部的刘俊泽是第三次参与无偿献血,每次单位组织公益活动他都会积极响应。他说:“身为年轻人,就应该多多为需要帮助的人做奉献;而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做出表率,承担社会责任。无偿献血对社会意义重大,只要有机会我便义不容辞。”


维护部的金大俊是一名Rh阴性血的献血者,多年前第一次献血时他发现自己是稀有血型,从此,只要有机会他便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手臂。血型稀有,但爱不稀有,希望自己的一次奉献能换来一份生命的希望。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大唐长春第三热电厂将这份能量倾注于无偿献血事业中,为雷锋精神赋予了更多的时代意义。希望有更多像这样的企业加入进来,一起关注、支持无偿献血事业,凝聚力量,点燃更多生命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