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徐汇区:雷锋月|无偿献血为生命喝彩——田林街道“学雷锋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3-03-18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3月2日,阳春三月天渐暖,雷锋精神入人心。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无私奉献,徐汇区田林街道开展了“学雷锋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共有117位田林街道的爱心人士积极响应,捐献热血46400ml,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今天是文宇彤第一次无偿献血,他献出400ml热血,他表示,之前一直想要无偿献血却没机会,来上海后一看到有这个活动就报名了,希望自己的血以后能帮助别人。
 
 
  顾先生(下图左一)献出了热血400ml,这是他第13次无偿献血,他累计捐献热血3600ml。他表示,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了自己的习惯,希望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他也鼓励了很多同事参与进来,对于那些首次献血的同事,他还给他们普及了无偿献血的常识以及无偿献血的好处。他说,只要身体允许,希望能一直献下去。
 
 
  于青梅(右一)献出了400ml全血,她说:“无偿献血对身体好,未来家人用血也方便,以后会继续无偿献血,此外,身边如果有条件合适的朋友也会鼓励他们参与。”
 
  
      
 
  


  上海爱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宁已经连续十几年参与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她认为,无偿献血对社会和个人都有好处,对于个人来说,一年献200/400ml对身体基本没有影响,同时还能促进造血功能,增强免疫力。她鼓励年轻人踊跃参与,今年已经是她的单位与田林街道的第三次合作,她带领了7位公司员工参与团体无偿献血,她表示,接下来也会坚持响应号召,积极无偿献血。
 
 
  李队长已经参与过3次无偿献血,累计1200ml,今年,他带着100位队员报名了团体无偿献血,他说:“许多队员因为去年疫情没机会无偿献血,今年一看到号召立刻就报名了。”
 
 
  韩超与朋友看到无偿献血号召后立刻报名,这是他第二次无偿献血,他献出了400ml,他说:“无偿献血对身体好,一年1-2次根本没问题,以后有机会还会继续无偿献血!”
 
 
  在积极组织自发无偿献血之外,徐汇区血液管理办公室、田林街道及下属各居委会志愿者、合作单位共同开展了无偿献血招募活动,将奉献的种子播撒在这个春天。
 
 
  时代在变迁,雷锋精神魅力犹存,它将一直激励着、伴随着每一位平凡的“血液”人做着不平凡的事,为新时代公益事业增添一份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