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必读》杂志第四次编委会会议在江苏无锡召开

时间:2023-03-18来源:《健康必读》杂志社作者:《健康必读》杂志社
 
 ​ 3月14日,《健康必读》杂志第四次编委会会议在江苏无锡召开,会议由中国输血协会支持、健康必读杂志社主办。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编委会主任朱永明,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主任、上海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编委会副主任邹峥嵘,湖北省输血协会会长、编委会副主任喻学华,以及武汉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项征国,湖南省血液中心主任晏永和,江西省血液中心主任范为民,吉林省血液中心主任王鹏里,辽宁省血液中心主任蒋立柱,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董文安,黑龙江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国庆等来自34个血液中心(血站)的编委成员参加了会议。江苏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丁文艺受邀出席会议。
 
 ​ 朱永明理事长在讲话中对杂志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殷切的期望:一是紧跟中央决策,进一步拓展办刊思维。他表示,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到2035年,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要达到25%。《健康必读》要紧紧抓住国家政策的春风,紧紧把握时代的脉搏,拓展办刊思维,多方式、全方位地宣传医学科普和血液科普知识。二是加强编委联系,进一步发挥编委会的作用。他表示,编委的积极参会表明了对宣传行业的热爱,对职业的认同,希望杂志社进一步加强和各编委单位、编委的联系和沟通,多听取编委的指导和建议。也希望编委继续支持杂志的发展,共同呵护好自己的这方宣传阵地。三是加强编辑才能,进一步提升杂志品牌。他指出,杂志要扩大稿件素材面,必要时要建立通讯员制度,要以创新的方式让更多人关心杂志工作。他表示,《健康必读》具有30年的创刊历史,要持续提升刊物的质量水平和传播影响力,争取办成小行业里的大杂志。
会议分两个环节进行,分别是编委会相关工作介绍和无偿献血宣传工作经验分享。
 
 
编委会相关工作介绍
 

 
 ​ 健康必读杂志社社长谢党生作了《新一届编委组成情况报告》,本届编委会成员共有53人,编委成员组成人员主要为血液中心(血站)负责人。(新一届《健康必读》杂志编委会成员名单详见中国输血协会微信公众号推“《健康必读》杂志第四次编委会会议在江苏无锡召开
 ​ 在2021-2022年杂志社工作总结中,谢党生社长表示在中国输血协会和各编委单位的支持下,《健康必读》杂志紧扣主旋律,持续提升宣传的渗透力和影响力,报道了一批典型的采供血单位和献血者,精心编辑出版了一批高品质的宣传手册,为无偿献血宣传作出了积极的有益探索和贡献。
 ​ 健康必读杂志社副主编何炜对《健康必读》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
 ​ 2023年,《健康必读》计划重点从以下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宣扬一批献血先进典型,弘扬献血光荣良好社会风尚。二是深入采供血机构采访报道,展示血站专业的公益形象。三是培养大学生献血宣传力量,配合健康中国“三下乡”行动。四是完善栏目,建言献策,为无偿献血事业发声。五是加大能力建设,提高刊物质量。六是继续携手公益行动,送健康、宣献血。
 ​ 健康必读杂志社总监刘东超通报了编委单位协调支持情况。
 
无偿献血宣传工作经验分享环节
 
湖南省血液中心主任晏永和作题为《整合传播+精准招募+氛围营造》的经验分享。

武汉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项征国作题为《紧紧依靠政府,打一场血液保供战》的经验分享。

江苏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丁文艺作题为《无偿献血宣传策略》的经验分享。

湖北省输血协会会长喻学华作题为《血液文化力量建设》的经验分享。

深圳市血液中心副书记、副主任卢亮作题为《5G+全流程智慧捐血站建设新进展》的经验分享。


 
  以上五个专题经验分享后,参会编委们围绕提升刊物发展广开言路,提出了很多指导性建议,他们一致表示,未来将积极履行编委成员职责,共同打造好无偿献血的“自”(己)媒体。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编委会主任朱永明为新一届编委成员发放了编委证书。(详见协会微信公众号推文《健康必读》杂志第四次编委会会议在江苏无锡召开
 ​ 会议期间,与会编委还参观了无锡市中心血站,与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源:《健康必读》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