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宣传工作培训会在无锡召开

时间:2023-03-15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协会秘书处
  为适应新形势下宣传工作的需要,更好地联络沟通会员单位,加强协会宣传通讯员队伍的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协会的信息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全国无偿献血宣传工作。3月14日,中国输血协会宣传工作培训会在无锡举办。
  国家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信用信息宣传处二级调研员沈新华,协会理事长朱永明,湖北省输血协会会长喻学华,江西省血液中心主任范为民,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书记董瑞,以及协会宣传通讯员出席会议。多位血站领导、业务骨干列席会议。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协会副秘书长刘青宁主持会议。

 
  朱永明理事长首先欢迎现场和线上的领导、嘉宾、宣传通讯员参加此次会议,并邀请沈新华调研员为参会者授课。
 
  沈新华调研员作为授课专家,以《全媒体时代意识形态斗争与舆论风险防控》为主题进行线上授课,利用丰富的、经典的案例,讲述了何为意识形态斗争、如何做好舆论风险防控,新媒体工作者该如何避免犯低级错误、当前的宣传工作重点等内容,贴合日常工作需要,引人深思,学员们收获颇丰。
 
授课结束后,朱永明理事长为沈新华颁发感谢状。
 

  协会宣传工作的开展离不开各会员单位的支持;离不开协会宣传通讯员们长久以来的积极参与。协会特别邀请来自浙江省血液中心的办公室副主任胡秋月、渭南市中心血站宣传招募科科长孙鹏作经验分享,交流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好的做法、新的思路,互相学习、借鉴。
 
胡秋月作题为《坚持守正创新  深耕宣传精品》的经验分享。


孙鹏作题为《致敬平凡 礼赞生命 吹响无偿献血宣传新号角》的经验分享。


经验分享结束后,协会副秘书长刘青宁向大家介绍协会年度计划及近年来宣传工作开展情况。

  2023年,各省共推荐了39位宣传通讯员,其中包含来自34个省、自治区的血液中心通讯员,和近年来在协会官网投稿量居前的中心血站、血液管理办公室、研究所的通讯员。莅临本次会议的三位领导——湖北省输血协会会长喻学华、江西省血液中心主任范为民、甘肃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书记董瑞为来到现场的通讯员颁发聘书。每位通讯员都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
  本次培训会,旨在加强协会宣传队伍意识形态建设,进一步增强采供血单位的政策把握、媒体沟通、舆情应对和新闻宣传能力;同时,对协会年度工作安排加深了解,与兄弟单位分享宣传工作经验,从而更准确地与协会工作相结合。通过协会宣传队伍的建设,努力实现共享重大信息资源,提升传播水平,提高宣传效果,及时、准确、全面报道全国各地相关工作动态,进一步推动全国无偿献血宣传工作的健康、蓬勃发展。

 

  当天下午,部分前来参会的血站同仁来到了无锡市中心血站参观学习。血站一楼大厅被打造成了无锡市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这也是协会伙伴计划的一部分。在讲解员钱宁宁的介绍下,大家体验科普馆丰富有趣的交互设计,沉浸式感受“爱的循环”。
 

 
  无锡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刘晓伟向大家介绍:此科普馆以“把高尚的事情变得时尚,把有意义的事情做的更有趣”为理念,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受到了许多市民朋友特别是小朋的喜爱。
 
 

来源: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