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24来源: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

        3月2日-5日,中心团委以“学习雷锋见行动 热血青春护生命”为主题组织各团支部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2日,献血服务一科团支部组织观看雷锋事迹纪录片,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启动仪式拉开了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序幕。
       3月3日,中心团委与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团委、北京铁路局集团公司团委、铁路北京站派出所团委、北京站地区管委会和部分市属医院团委,在北京站献血点联合举办健康咨询志愿服务活动,中心党委副书记袁兆龙、医管中心团委书记李欢、铁路局团委书记蔡文明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并致辞。来自各家单位的青年志愿者共30余人齐聚北京站献血点,在庄严的宣誓仪式中重温入团誓词,通过义诊、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无偿献血知识宣传,为献血者、过往旅客和属地职工献爱心、送健康。铁路北京站派出所的志愿者受到无偿献血宣传感召,主动挽起袖子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为自己的志愿服务行动增添一抹重彩。
       同天下午,第一联合团支部携手中国太平财险北京分公司团委在西单献血屋开展团体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为太平集团的40余位献血志愿者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细心指导献血者填表、耐心讲解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通过此次活动,第一联合团支部与太平财险北京分公司团委达成结对共建共识,为今后进一步深化团建合作交流打下基础。
        3月5日,第二联合团支部的团员青年利用休息时间前往西单献血屋、什刹海献血点开展血型血压免费检测和血液知识普及服务,并为献血点带去了配有口罩、地图、老花镜和针线包的“血液青年便民服务箱”,受到了来往旅客的欢迎和称赞,彰显了血液青年向上向善的良好形象。
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将弘
        扬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与深化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有机结合,进一步推动了中心“您奉献爱 我服务您”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的常态化和规范化。下一步,中心团委将充分利用好血液青年志愿服务队这一载体,积极搭建交流互动平台,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质量,为中心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