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

时间:2023-03-27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 庞伟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广西血液中心党总支于2023年3月23日下午在羊角山路6号生活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中,血液中心身着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为生活区里的群众免费测血压、提供健康咨询,向大家普及健康生活理念。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过往群众宣讲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传授垃圾分类小常识,倡导居民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环保社会实践活动中来,养成节约、环保、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在本次活动中后,党员志愿者们还来到羊角山社区残疾人士周女士和陈女士家中开展关心关爱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与她们亲切交谈,进行健康体检,详细询问健康状况、日常生活、饮食起居等,向他们宣传健康生活知识,给她们送去关怀、关爱。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处处可为,要把学雷锋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牢记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结合本职工作岗位学雷锋,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奉献力量。

                                                                          (供图: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