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中心血站组织检验人员开展讨论式培训

时间:2023-03-29来源:宝鸡市中心血站作者:宝鸡市中心血站
       检验工作作为保障血液质量安全的关键环节,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了进一步强化血液检测人员质量意识,提升检测理论水平与实践技能,近日,宝鸡市中心血站组织检验人员开展讨论式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全自动酶免分析系统厂家工程师来站现场指导。工程师首先从设备的硬件构造、功能、软件操作以及设备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结合日常检测和设备使用存在的问题,全体人员与工程师进行充分交流,探讨最佳解决方案,现场讨论气氛非常热烈。每一个问题的背后可能有多种原因,分别对应有不同的解决办法,对此,检验科主任王建康聚焦“人、机、料、法、环”五个关键点进行纳总结。当天,酶免检测人员针对讨论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实操训练,进一步巩固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中,检验科全员齐心参与,深入交流讨论,提高了整体检测能力和专业素质,为进一步做好血液检测工作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