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中心血站召开2023年度宣传工作会

时间:2023-03-30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3月28日,渭南市中心血站组织召开2023年度宣传工作会。会议由副站长白伟主持,血站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通讯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2023年无偿献血宣传工作计划》和《渭南市中心血站宣传工作管理办法》,宣布了各科室通讯员名单。
        会议强调,2023年是我站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站实现血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起步之年。我站要紧紧围绕采供血中心工作,以“渭南卫健党旗红 无偿献血争先锋”党建品牌为统领,坚持“为献血者提供优质服务,为用血者提供安全血液”的发展理念,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无偿献血公益宣传。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做好宣传导向。要重点突出“无偿献血、关爱他人”、“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等宣传导向,在全社会倡导和营造无偿献血“利国、利民、利己”的氛围;二是加强学习,提升写作能力。16名通讯员是各科室严格筛选出来的,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发挥特长,勤于学习、乐于思考、善于记忆,把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做的更出彩;三是拓宽思路,挖掘写作素材。要善于结合自己的实际从现实生活中搜集、提炼写作素材,推出有新意、有温度、有力量的宣传稿件;四是规范运作,健全工作机制。通过建立通讯员联系制度、宣传目标考核制度等规章制度,使宣传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最后邀请渭南日报社副调研员、渭南新闻网总编辑王海明为通讯员进行新闻写作技巧培训。培训过程中,王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通过讲理论、举例子,生动的讲解了如何写好一篇新闻稿件,为我站打造高质量宣传队伍、进一步做好无偿献血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