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向未来——南宁中心血站开展职工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23-04-18来源:南宁中心血站作者:唐丽丽

        4月10-11日,南宁中心血站开展一期以“凝心聚力向未来”为主题的职工素质拓展活动。活动分两天、两批次开展,共200余名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分别由血站党委书记梁立阳及副站长陈洋同志做动员讲话。讲话中首先阐明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旨在以体验为主,寓教于乐,培养团队默契配合能力,增强团队的责任意识、团队沟通和团队竞争能力,有效提升团队执行力,从而引导职工如何从个人融入团队,从自我发展学会互助共赢。其次,对活动开展提出要求,希望职工遵守活动纪律,听从教练指挥,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并有所收获;强调活动过程中量力而行,做好个人防护。
        活动从热身暖场开始,教练们引导学员们尽快进入角色,打破隔阂,放开身心。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热情高涨,各个发扬“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的团队精神,通过大家的极力配合和共同努力,各队都取得较好成绩。本次活动精心设置了神笔马良、挑战汉诺塔、飞盘魔力转圈圈等三个项目,通过分工合作、群策群力,学员们学会了感恩队友、感恩团队,有效提升了职工的凝聚力及执行力,提升了职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的应对能力,为打造一支团结奋进、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夯实了思想基础。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是血站创新职工教育方式的一种全新尝试,通过体验式参与,让职工的思想得到启发,心灵得到洗礼,有利于引导职工对个人、团队重新认识、重新定位。下一步,血站将持续探索新型教育阵地,进一步引导职工学会换位思考,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团队信任,塑造团队活力,养成结果导向思维、以目标引导工作,凝心聚力助推采供血事业健康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