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进课堂第二期】播下博爱的种子—无偿献血科普知识进课走进固安镇中学

时间:2023-04-18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 廊坊行动”相关工作部署,全面推进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宣传和普及,引导青少年树立无偿献血健康理念,有效提升无偿献血知晓率,助力“健康廊坊 健康家庭”建设,近日,廊坊市中心血站血液安全与健康宣讲队走进固安镇中学,为120名同学送上了 一堂浅显易懂的血液知识科普课。
        课堂上,授课老师通过丰富的图片、精美的课件、生动的故事以及科普视频,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同学们讲解了血液组成成分、血液的功能以及献血流程和无偿献血的意义,弥补了同学们在血液知识方面的空白,使同学们对血液知识和无偿献血常识有了初步了解。
        50分钟的授课时间,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在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回答问题,还有同学分享了自己对这节“爱心课堂”的感想和领悟。
        通过开展无偿献血科普知识进课堂活动,使同学们意识到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培养了同学们从小树立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