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中心血站党支部荣获全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时间:2023-04-20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近日,中共廊坊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全市2022年度基础党组织评星定级情况的通报》,廊坊市中心血站党支部荣获“全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卫健委机关党组的正确指导下,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构建“理论学习”、“队伍建设”、“廉政责任”三位一体机制,把党建工作和整体工作目标同推进、共部署,做到“同频共振”,在几轮新冠疫情的冲击下,为取得采供血工作全面胜利提供了组织保障。先后荣获“省级先进单位”、“市直先进基层党组织”、“五星级窗口单位”、廊坊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志愿服务组织”、“市直级文明单位”、连续四年被河北省血液中心评为《河北输血》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廊坊市连续九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20名职工参与支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并被市政府评为先进个人。
        一、狠抓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坚持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的理念,狠抓政治理论学习。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和重大政治活动日期制定周密年度学习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学和自学。坚持将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融合发展,以“我们的节日”为载体,开展各类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增强了血站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人民,爱血站的热情,并转化成强大的生产力,为全市采供血事业拼搏奋进、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二、夯实党建基础,抓好组织建设。市中心血站着力抓好支委会班子建设并建立高效顺畅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支部书记是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建立健全班子成员 “一岗双责”,组织、宣传、纪检委员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做到与采供血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着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为着力点,全面促进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真正发挥共青团的后备军作用,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为党的干部队伍培养高素质人才。
         三、严格落实廉洁自律,提高防腐能力。市中心血站明确党政“一把手”负主体责任,每年年初与每名党员干部签署廉政承诺书。每季度召开支委会对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专题研判。持续开展作风纪律整治活动,制发了《廊坊市中心血站考勤管理暂行办法》、《廊坊市中心血站工作纪律专项整治月实施方案》、《廊坊市中心血站工作纪律“十不准”》、《廊坊市中心血站职工礼仪行为规范》、《廊坊市中心血站服务规范》等制度规范,进一步明确“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和“中秋、国庆”节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违规违纪行为加大问责力度,分层逐级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引导全体党员坚定信念、筑牢思想底线、营造团结和谐,树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四、科学应对新冠疫情,检验队伍实力。抗疫艰难时期,青年团员、共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加应急队,连续35天24小时值守,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发挥了表率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工作第一线。尤其是11月份奥密克戎BF.7席卷全国,血液库存一度降到预警线,采供血面临历史性难题。市中心血站党支部秉承“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事,以精准之措应对非常之难”的工作理念,举全站之力,创新举措,创造了15天将血液库存预警线提升至安全线的典型经验。2022年采集血液18.56吨,血小板17631治疗量,制备各类血液制品157078.5单位;检测血液标本97830人份,检测不合格率连续三年维持在低水平(0.72—0.75%),为全省最低水平,血液有效利用率全国领先。
        接下来,廊坊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和谐型支部为载体,围绕以党建引领文化建设促进无偿献血业务开展,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实现“十四五”全市无偿献血事业新发展、新跨越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