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国际交流项目座谈会”

时间:2023-04-13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协会秘书处

  为了更好地促进国际交流,2018年朱永明理事长联系国际输血协会(ISBT)相关机构,推荐国内专家到ISBT各分支机构任职,截止10月,共有6名专家被ISBT相关专业委员会接纳为委员,分别是邹峥嵘(质量管理委员会)、付涌水(可经血传染病委员会)、夏荣(临床输血委员会)、黄霞(血液安全监测委员会)、骆玥(血液供应管理委员会)、杨扬(献血者和献血委员会)。

  4月13日下午,协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国际交流项目座谈会”,邀请参加ISBT专委会工作的专家交流活动经验。会议特邀曾任ISBT青年理事会委员的姬艳丽参加讨论,姬艳丽目前是红细胞免疫遗传和血型术语委员会委员。会议由刘青宁副秘书长主持,朱永明做了会议总结。
 

 
 ​ 专家通过现场交流和书面发言的方式,报告了参加各工作委员会活动的情况,交流了个人体会今后的打算。大部分专家在疫情前已经参加了各分委会的线下活动,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或通讯方式,保持与专委会和其他委员的联系,获取信息,参与活动。个别专家尚未参与专委会工作,但是通过其他方式如论文投稿等,参与国际交流。专家们表示,感谢协会及协会领导对科研和国际交流的重视,为中国输血行业与国际同行交流构建了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参加国际会议,能够掌握学术发展的前沿和方向,结识更多国际同行,拓展国际合作渠道,学习借鉴他国经验;同时,通过这个平台,参与国际交流,也能向国际输血界讲好中国故事、发好中国声音、传播中国经验。与会者还对参与国际活动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讨论,交流了经验。

 ​ 朱永明对各位专家代表协会和中国输血工作者参与国际专业交流表示肯定和感谢。目前线下国际交流和专委会活动正在逐渐恢复,希望专家们要更加主动、积极地参与ISBT各学科的工作,真正站住脚、融入圈子,要靠自身努力,特别是要发展好自己的专业能力,积极交流,学习和传播他人的长处和经验,发挥自己的作用和贡献,使得个人和工作委员会互相受益。协会要继续为专家们参加国际交流提供各种支持,尤其是经济资助。希望专家所在单位,要继续对专家们履职提供帮助和便利。

 ​ 协会秘书处业务部成员列席了会议。
 
撰稿:王丹丹
审核:刘青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