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血液中心加入中国输血协会“伙伴计划”

时间:2023-04-10来源: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文:李静丨图:王颢

  为了不断推进江苏省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支持血液科普工作,4月10日上午,中国输血协会全国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江苏省血液中心业务楼报告厅举行。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江苏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丁文艺出席本次活动,授牌仪式由中心副主任郭东辉主持。
 
 
  活动开始,丁文艺主任在致辞中对中国输血协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江苏省血液中心科普工作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做了详细介绍。“血液的奥秘”科普教育基地建成于2013年,长期免费向公众开放,现为“全国健康促进与教育示范基地”和“江苏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中心以基地为平台,重点打造“血液的奥秘”科普品牌形象,借助“党员示范岗”、“劳模工作室”、“青年文明号”等先进集体,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在全国科普周、科普日等大型活动中服务群众,不断提高知晓率,传播正能量,促进公众健康科学素养稳步提升。
 

 
  朱永明理事长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输血协会“伙伴计划”,感谢江苏省血液中心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他对科普教育基地的发展、无偿献血宣传月的设立和江苏省采供血机构演讲比赛成功举办等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和大家一起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更有趣,把高尚的事情做得更时尚。
 

 

朱理事长为新加入“伙伴计划”的江苏省血液中心授牌、颁发证书
 
 
领导们先后参观了科普教育基地、机采大厅并慰问正在参与无偿献血的爱心市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将科普作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举措。江苏省血液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与社会各界一起全方位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多角度进行健康宣教工作,共同为“健康江苏”建设、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懈努力。

 
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
文:李静丨图:王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