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中心血站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时间:2023-04-22来源:安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安阳市中心血站

       为深刻吸取“4.18”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4月19日下午,我站召开了火灾事故警示教育专题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金平就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危险化学品管理、用电安全、车辆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再强调,全力为我市采供血工作保驾护航。
       书记代金平强调,“五一”假期将至,各科要克服麻痹思想,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科学预判、应对“五一”期间各种突发应急情况,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查找漏洞,补齐短板,树牢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类安全隐患排除到位。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安全生产工作层层分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要加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一定做到理论结合实际,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和应急自救互救知识水平,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和应急自救互救技能。
       按照4月19日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要求,4月20日上午,书记代金平、副站长王勇带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对全站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地毯式排查。重点对成分科、检验科、机采科、供血科等科室及大型设备、用电安全、危化品、车辆管理、消防器材、燃气安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现场整改,切实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放过任何一个盲点,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