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创一流,守正创新抓实干 ----浙江省血液中心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一流现代化血液中心”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3-04-25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浙江省血液中心
        4月23日上午,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一流现代化血液中心”建设,中心召开专题研讨会。中心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旭东先对“一流现代化血液中心”的建设目标、指标体系进行了介绍与解读。献血服务一科、献血服务二科、检验科、制备供应科、输血医学研究所、业务科教科、质量管理科、信息科、人事科、总务科等科室分别根据相应指标汇报了科室目前建设情况,与国内其他血液中心的比较,并提出达到指标要求的相应举措。
        最后,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胡伟作总结发言。胡主任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一流现代化血液中心”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从我省立足两个先行的定位,围绕“三个一号工程”开展中心工作,结合我省卫健工作在全国的先进性建设“一流现代化血液中心”;二是要牢固树立坚持争创前三的理念,依靠科技创新、提升效率实现采供血业务月平衡、周平衡,用新方法、新手段,解决各项工作的堵点与痛点,实现业务量稳定增长;三是要明确实现路径,在现有资源条件下努力建设,利用科技创新,实现创新驱动,信息化支撑,做好流程的优化重组,广泛汇集数据;四是要各科室对各项指标继续细化和微调,对工作现状进行进一步分析梳理,提出发展的问题与难点,做好一流现代化血液中心建设工作的一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