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血站开展2023年第一季度质量检查工作

时间:2023-04-28来源:通辽市中心血站作者:通辽市中心血站
        为更好地保障血液质量安全,促进采供血质量管理体系高效运行,通辽市中心血站于4月17日至4月24日在全站范围内开展了2023年度第一季度质量检查工作。
        检查前,召开了质量检查首次会议,质量负责人对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本着认真、严谨、公正、负责的原则,通过查看实操、查阅工作记录、口头提问考核等方式,全面细致地查找各科室在质量体系运行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经过对检查结果的分析、讨论后,由检查组提出了整改项,并要求质管科在15日内对整改效果进行追踪验证。
        在4月24日召开的检查结果反馈会上,质量负责人就质量管理体系改版、科室部门间配合、交接口管理、过程控制、关键控制点复核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站长、书记石海鹏强调,质量关乎发展、安全高于一切,每个科室每个员工都要深刻认识血液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忧患意识,以最严格的措施、最严谨的作风,切实把血液质量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保障临床用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