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血液中心第五届职工(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工会换届选举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23-04-28来源:浙江省血液中心作者:浙江省血液中心
        2023年4月27日,浙江省血液中心第五届职工(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工会换届选举大会在中心11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建工作处副处长、委工会工作委员会副主席陈旭出席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陈旭副处长首先致辞,她对中心工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履行工会职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民主制度,切实维护职工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三是要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创新开展独有血液特色的品牌活动。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听取并认真审议通过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心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要点报告》和《中心2022年财务决算情况及2023年财务预算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听取了五届一次职代会提案收集情况的通报,并在会上签订了2023年度中心各项责任书。
        本次大会共收到职工代表提案4件,经提案工作组审查,4件提案均符合法律法规和现实情况,3件给予立案,1件作为工作建议。
        罗建根同志代表新当选委员作表态讲话。他指出新时代赋予了工会工作新的内涵、新的要求、新的使命,他表示新一届工会两委将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有决心也有信心肩负起中心270余名会员的重托,认真履行工会工作职责,切实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努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团结和带领中心全体会员全力构建和谐团结的发展环境,为谋划建设“一流现代化血液中心”不懈奋斗。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胡伟同志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是中心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同时,他也对全体代表提出了要求,中心作为习近平同志唯一到过的采供血机构,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心发展大局上来;要全面梳理优势和短板,精准锚定工作发力点,坚决把建设一流现代化血液中心作为重大使命、重大任务推进,在服务“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要坚决扛起代表的使命任务,提升履职能力,正确认识自身定位,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为中心建设一流现代化血液中心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