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中心血站:开展消防培训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3-05-07来源:宝鸡市中心血站作者:宝鸡市中心血站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站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贯彻“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2023年4月27日上午,宝鸡市中心血站召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邀请陕西鑫正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杨军强教官主讲,站内全体职工参加。
    本次培训主要以发生火灾事故的视频为例,进行了深度剖析,并以事故开展火灾警示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一是要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深入、全面、细致地开展站内安全隐患大排查,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增强火灾防控能力,确保全站消防安全;二是要努力构建良性的消防组织架构,明确科室消防安全职责,规范责任区域内的消防管理。
    培训结束后,开展了模拟火灾应急疏散和灭火救援演练,杨军强教官现场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面对面讲解示范,我站职工通过亲身体验,熟练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和火灾扑救知识。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所获颇丰,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更加深入、直观地认识和了解,更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相应逃生技能,增强了处置火灾事故的应变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构建和谐平安的献血环境和消防安全环境夯实了基础。
    最后,总务科科长及相关负责人和杨军强教官详细的沟通并对站内各个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并对消防管理工作进行了指导。下一步将持续将强检查力度,切实保障血液安全,确保无偿献血各项工作安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