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血液中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阅读新时代 逐梦自贸港”读书活动

时间:2023-05-09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党建引领文化建设,培育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引导教育职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4月25日,省血液中心在五楼多功能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阅读新时代 逐梦自贸港”读书活动。活动分朗诵比赛、读书分享、“名句猜书”等三项内容进行,中心领班子成员冯增强、林彩风,党员干部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中心体采科医生余阳主持活动。
        上午9时,朗诵比赛由琼海分中心党支部带来的《百年芳华》拉开序幕,娓娓道来、情景交融的《生活,微笑着前行》,荡气回肠、气势磅礴的《我的中国梦》,蜿蜒巍峨、宁静安祥的《月光下的中国》,寥廓深邃、炽热有力的《祖国到底是什么》,铿锵有力、振奋人心《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自信活泼、朝气蓬勃的《青春颂》,历久弥新、永放光芒的《读中国》等节目引起阵阵掌声。选手们用真挚的感情,声情并茂地朗诵,在悠扬婉转的音乐渲染下,或抑扬顿挫,或豪迈奔放,或温婉多情,或铿锵有力,用满腔的热情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抒发自己对生活的赞美,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三位专业评委细心评分后和全场上百名大众评委的见证下,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其中,业务第一党支部《青春颂》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体采科党支部、业务第二党支部《月光下的中国》获得二等奖,行政第二党支部《祖国到底是什么》、检验科党支部《读中国》、行政第一党支部《我的中国梦》获得三等奖,质管机采党支部《生活,微笑着前行》、三亚分中心党支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琼海分中心党支部《百年芳华》获得优秀奖。
 
        精彩激烈的朗诵比赛后,中心党委委员、人事保卫科科长谢青,行政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伟,行政第二党支部书记符海燕,业务第二党支部书记梁振鸿,体采科党支部书记陈文豪,质管机采党支部书记王林等人结合岗位工作,畅谈所读书籍心得,大家在思想碰撞、交流分享中互相启发,汲取奋进力量、拓展知识储备、提升能力素质。
        活动最后在一场别开生面的“名言猜书”知识竞答中结束。现场观众根据书中的名言名句等提示猜书名,主持人跟大家一起品读名句,观众踊跃答题,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有的职工阅读面广,连续答对多个书名,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并获得了丰厚的小礼品。
        整场读书活动气氛浓厚,互动频频,掌声不断。大家共浸书香、同温经典,都纷纷表示,要把读书当做一种爱好、一种追求、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将阅读收获转化为做好采供血工作的坚强本领和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