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派员参加全区采供血机构质量管理和内审员提高班

时间:2023-05-09来源: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作者: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加强采供血机构质量管理,提高采供血过程质量管理水平和内部质量审核能力,进一步提升血液保障能力与血液安全。内蒙古自治区输血协会于4月25-27日在鄂尔多斯举办“全区采供血机构质量管理和内审员审核能力提高班”。巴彦淖尔市中心血站许晓东站长率部分业务骨干和内审员一行8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培训课程由辽宁省血液中心质量管理权威专家赵冬阳老师主讲,内容紧扣血站质量管理这一主线,系统阐述了质量体系文件编制、血站质量管理规范在体系中的应用、血站风险控制点、如何开展内审以及血站管理评审及质量目标设定等重点内容。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覆盖全面,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培训,使全体参训人员对质量体系内审工作有了更深入、更准确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内审员在内审过程中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顺利开展内部质量审核、确保血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甄蔚 终审:许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