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中心血站开展安全生产工作集中检查

时间:2023-05-11来源:晋城市中心血站作者:晋城市中心血站
       为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升职工安全防范意识。4月20日上午,我站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并结合我站实际,对我站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后,分管领导及总务科、设备科、质管科负责人组成专项检查组,对站内安全生产工作和家属楼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覆盖全站所有科室,从消防安全、用水用电用气、特种设备、物料管理、危化品、医疗废物、污水处理等方面进行了隐患排查,并重点对检验科、财务科、库房、配电室、食堂、总务科等关键区域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逐项列出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
        副站长秦国天强调,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管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杜绝麻痹思想,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通过安全检查,提高了全站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夯实了血液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