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召开五四青年节表彰暨座谈会

时间:2023-05-12来源: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团委

       在第74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了树立典型,激励先进,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团委于5月4日下午召开表彰会暨座谈会,对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中心各支部团员参加了会议,中心党委副书记刘伟峰出席会议并与团员青年互动交流。会议由团委书记秦畅主持。
省血液中心召开五四青年节表彰会暨座谈会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殷殷关怀暖人心,谆谆嘱托鼓干劲,团委副书记孙权、团支部书记刘蓥、金露等八名青年围绕回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在采供血一线的青年,要始终坚持把视血液安全为生命,严把质量关,把献血服务作为重中之重,要处处以献血者为中心,通过精湛的扎针技术、细致周到的献血服务、丰富多彩的青年活动等,为加快建成全国一流血液中心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随后,党办主任刘春红宣读了《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表扬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关于表扬2022年度河南省卫生健康系统“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通知》和《共青团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委员会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的通报》。
  最后,党委副书记刘伟峰在发言中讲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中心的青年朋友们,近年来紧紧围绕中心的中心任务,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中心的发展注入了勃勃生机。实践证明,青年职工是中心发展的重要力量源泉。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为了实现建设一流血液中心的宏大目标,我们青年职工应紧紧围绕采供血这一中心任务,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在新时代勇挑重担,再立新功。 
  作为曾经的共青团员,刘伟峰书记向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志存高远的模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握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沿着正确的人生方向去努力、去奋斗、去打拼,自觉把个人理想、个人成长、个人成才同中心发展进步紧密地融合起来,立足当下做好主人翁,着眼长远干好眼前事,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在中心的广阔舞台上实现理想抱负。二是努力学习提升,做本领过硬的模范。竞争的核心是人才,人才竞争的本质是学习。青年朋友们要加倍珍惜大好青春年华,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要认真向书本学,坚持向实践学,虚心向同事学,真正在工作中、在岗位上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专的行家里手,用埋头苦干的行动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 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做担当有为的模范。我们团员青年,要以党的号召为号召,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讲政治、顾大局,主动顺应形势发展,正确看待机遇与挑战的关系、付出与收获的关系、集体与个体的关系、平台与能力的关系,为圆满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注入青春动力、绽放青春光彩。 四是围绕中心任务,做埋头苦干的模范。共产主义是干出来的,我们工作成绩也都是干出来的。团建夜车是我们团委表彰为“五四”红旗团委的主要因素,希望我们的团员和青年,积极投入到这项活动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引领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缓解采供血矛盾。会后,团员青年纷纷表示,新时代新征途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实践中勇担重任,在奋斗中点亮青春,为中心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