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血液中心李明睿同志喜获“合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之“爱岗敬业好青年”荣誉称号

时间:2023-05-10来源:安徽省血液中心作者:安徽省血液中心
 
       近期,合肥市团市委在全市开展的2023 年合肥市“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经过组织推荐、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出 50 名“合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其中,安徽省血液中心李明睿同志喜获“爱岗敬业好青年”荣誉称号。

爱岗敬业好青年
 
一、事必优,工作守土尽责
       在血站的日常工作中,李明睿担任检验科核酸检测组的组长,负责核酸实验室的日常检测和部分管理工作。血液检测工作是保障血液安全的重要关口,这个关要把严把实,才能最大程度保障临床患者的用血安全。在工作中,李明睿对每一批试验都尽心尽责,确保血液核酸检测结果及时准确。在日常管理工作中,他认真核对每一台仪器设备的运行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及时发现和查找仪器设备可能存在的故障,与工程师做好沟通完成解决方案,保障仪器设备的正常的运行,为核酸实验室的正常运转和合格血液产品的及时发放提供支持。在组长李明睿带领下,核酸组2019年至今已顺利完成490399份核酸标本检测任务。
 
二、迎难上,积极抗击疫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李明睿就积极报名主动加入站内志愿服务队伍,随时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和支援工作。2022年,上海的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4月3日凌晨,收到单位选派人员支援上海的通知,李明睿主动报名申请援沪。简单收拾好行李,匆匆告别新婚妻子与父母。当天中午,他与其他队员一起,踏上省援沪医疗队核酸检测合肥市分队的抗疫之旅。
       援沪期间,李明睿被分配至上海市静安区市北医院检验科支援核酸检测任务,对口老旧小区,感染情况复杂,检测标本阳性比例高,复检难度大。凭借精湛的业务能力,短暂且充分地了解核酸实验室的情况并熟悉实验室内部文件和设备操作后,李明睿就迅速投入工作状态。迎难而上,在检测过程保证准确和高效的同时,他和医疗队的其他同事们安全顺利地完成了70万余管的检测任务。
       在此期间,李明睿参加了上海市卫健委组织的技术研讨会,并与同事们完善检测流程,提高检测技术,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工作之余,还积极参与了市北医院检验科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的验证工作,帮助他们尽快扩大检测容量,满足日益增长的检测需求。
 
三、学为先,争做行家里手
       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走在时代的前面。李明睿一直以来保持主动学习、要求进步的心态,积极参加各级思想政治学习和内部培训,并认真撰写学习心得,提升个人思想政治素养,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工作中向领导学,业务上从书本学,操作上请教同事和同行。通过虚心请教刻苦钻研,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积极参与中国输血协会威高科研基金面上项目《合肥地区OBI献血者HBV DNA对PBMCs的功能检测》,获得市卫健委2019年应用医学研究重点项目资助。积极参与撰写《HBsAg不同状态下NAT反应性献血者血清学标志物特征分析》、《TMA联检反应性而鉴别非反应性献血者标本HBV血清学标志物分析》等文章并在《中国输血杂志》上发表。
       李明睿同志始终谨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求,全面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矢志奋斗,勇于担当,为合肥市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着应有之力。
 
(李明睿同志捐献热血)
 
       向榜样学习,为榜样点赞。市中心血站团支部也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学习他们敬业、创新、好学、奉献和诚信的精神,不断激扬血站团员青年推动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健康合肥战略发展的青春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