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点滴爱心 为生命续航

时间:2023-05-12来源:南昌市中心血站作者:南昌市中心血站
     
     为了更好的普及无偿献血知识,提高高校学子们献血的积极性,5月4日,南昌市中心血站血源科的工作人员走入南昌大学,开展了主题为“献点滴爱心,为生命续航”的无偿献血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共计150名左右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我们首先科普了一些献血的基本知识,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血液的成分及功能,详细描述了无偿献血对健康的好处和献血的流程,并为现场同学进行血型检测。“人体血液占总体重的8%,献血只会抽取很小一部分血液,所以献血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帮助我们保持身体健康。”此次讲座生动有趣,又有极具科普性,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
      通过专业讲解后,大家对无偿献血有了更深的认识。但更珍贵的莫过于心中的点滴爱心,一包小小的血袋,带来的不仅是自身价值的体现,更是他人生命的希望。让我们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中,共同“献点滴爱心,为生命续航”。
     来参加培训的韩明磊同学说:“这次的培训很有意义,让我了解了更多关于献血的知识,以后也打算去参加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