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传承红色基因——记安阳市中心血站“学思想强党性、传承红色基因”培训班延安之行

时间:2023-05-12来源:安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安阳市中心血站

       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全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为了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培养高尚的精神追求和道德情操,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牢记“三个务必”, 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配合全党今年分两批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我站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打好基础,近日,安阳市中心血站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组织了党员干部职工80余人赴延安参加了为期五天的学习教育培训活动。
       在专题教学中我们认真聆听了杨延虎教授所作的《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杨志和教授所作的《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使党员干部职工对延安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和理解;在现场教学中,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杨家岭、枣园旧址;在情景教学中,观看了情景剧《再回延安》;在体验教学中,观看了宝塔山灯光秀;在音乐党课中,集体感受学唱了陕北民歌、红歌《南泥湾》、《东方红》、《军民大生产》、《保卫黄河》等;在“微党课”课程中,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了革命先烈左权、张思德等同志为这片热土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党员干部职工们深受感动、肃然起敬。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音乐党课、情景教学、革命旧址参观、微党课等多种形式,让学员在行走中感悟历史,在学习中启迪思想,在共鸣中传承精神。培训期间,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和延安精神”三大主题,利用延安厚重的革命历史资源,回顾了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铭记革命先辈所表现出来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从历史场景中、从历史资料里、从老师满怀深情的讲述中,学员们都真切感受到了延安精神的伟大力量,对每一位学员来说,每一处革命旧址、每一件文物都是共产党人寻找初心,接受思想政治洗礼的生动课堂,使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职工真正领悟了“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内涵。
       五天的教学活动,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紧凑而有序,理论学习深入浅出,现场教学情真意切,使心灵震撼,使学员们很受感动和启发,受益匪浅。学员代表在最后的体会分享中表示,此次培训是理想信念的再教育,理论的再学习,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再增进,思想灵魂的再洗礼,党性修养的再锻炼,使我们终身难忘。对我们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重大意义,对走好人生每一步路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最后,站领导在结业总结中强调:我们要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锤炼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孕育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伟大建党精神是精神之源。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红旗渠精神,都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些精神,印在脑海里,体现在行动上。当前采供血工作面临的形势,需要我们传承红色基因,随着临床血液需求越来越大,广大献血者、用血者对我们的工作要求越来越高,我们应该主动对接人民群众需求,克服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不足,用扎实过硬的作风、敢于拼搏的干劲,促进采供血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