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中心血站在十一师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时间:2023-05-13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心血站作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心血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全面提升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应急救援能力,5月10日,兵团中心血站受邀参加十一师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兵团中心血站工作人员通过专题讲座、亲身示范及现场互动等方式,向参会人员讲解了应急救护、创伤救护、心肺复苏及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突发事件和常见意外伤害等六大方面的急救知识。当天参加培训共计30余人次,现场气氛热烈,人员学习态度积极,培训成效显著。学员们不仅掌握了紧急救护知识和应急处置技能,也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此次培训是兵团中心血站“学思想 强党性 热血奉献 践行宗旨”的系列活动之一。在今后工作中,兵团中心血站将以主题教育学习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组建血站健康科普义务讲师团,带着急救知识、血液知识、无偿献血有关法律法规下基层、进团场、入校园,为人民群众带来喜闻乐见的健康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