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心血站举办2023年度通讯员培训会

时间:2023-05-16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为贯彻落实“三提三争”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全站通讯员新闻宣传业务水平, 准确把握新闻宣传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促进我站宣传工作专业化,确保在提升宣传工作水平上提效率、争先锋,5月6日上午,淄博市中心血站组织开展2023年度新闻采编培训,邀请了淄博日报社健康融媒体中心健康编辑部主任柴昕和淄博市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互联网部编辑孙晓前来授课。全体通讯员及部分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柴主任以“淄博市中心血站新闻策划的思考与建议”为主题,结合无偿献血日常工作,从做好无偿献血新闻的意义、新闻点的挖掘、新闻事件的策划、新闻稿的撰写等方面,就融媒时代如何做好无偿献血宣传工作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孙主任从照片、视频拍摄,新闻摄影策划、视频剪辑等方面,用新闻媒体从业者的专业视角,为广大通讯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课。两位老师的课堂干货满满,让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对增强通讯员的宣传意识、提高宣传工作素养、加深对融媒体宣传的认识了解起到了积极的影响作用,有利于我站打造更加专业的宣传工作队伍,进一步拓展宣传工作思路、创新宣传工作模式,最大程度做好无偿献血公益好声音的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