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青年无偿献血致敬五四

时间:2023-05-14来源:淄博市中心血站作者:淄博市中心血站

       4月25日至26日,全市银行保险机构干部、职工,党员、团员纷纷踊向停靠在单位门口的献血车,以“我为青春献热血”之名,撸起胳膊,勇献爱心,致敬五四。


 
       4月18日,接到我市血库告急的通知后,淄博金融团工委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共青团淄博市委,联合向全市银行保险机构发出了“我为青春献热血”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党员、团员及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的活动中。
       在这次活动中,200余名金融系统从业者参与其中,他们有每年都坚持献血的熟面孔,也有第一次走上献血车的新人。他们用行动践行为群众服务的宗旨,用热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着银行保险机构的正能量。


 
       陈曦是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的一名员工,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已经有两次献血经历。去年7月1日,他响应单位号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今年,当他看到“我为青春献热血”倡议书后,第一个报名参加。他说:“献血利人利己,我会坚持下去,希望拯救更多急需用血的生命。”
       “一份血就是一片爱,一滴血就是一份生机。”淄博金融团工委书记王肖敏对记者说:“无偿献血是传递爱心、拯救生命的崇高社会公益事业,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们组织金融系统的员工踊跃参与无偿献血,为无偿献血事业奉献金融力量,这是应该做的事情。”在献血车上,谈话间,王肖敏完成了400毫升的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