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中心血站召开中层工作例会

时间:2023-05-16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为进一步加强全站内部管理,促进交流,信息互通,总结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5月6日上午,廊坊市中心血站召开中层工作例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由站长李文兰主持。
        会上,首先由综合业务科进行《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普法培训,各分管领导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部署5月份重点任务,要求各分管科室抓细节、强意识,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接下来,张宝岩书记安排部署三项重要工作:一是严明工作纪律。全站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值班值守纪律、请销假及外出报告制度,不得迟到早退、擅自离岗、空岗。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二是常抓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发展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安全员责任,加强日常防火巡查,严厉禁止在办公楼内给电动车电池充电和使用自带大功率用电设备等违规行为,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强物业管理。保安人员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确保信息齐全。加大巡视力度,对全站进行巡查,重要部位认真检查,重点区域增加巡查频次,提高巡查质量。
        最后,李文兰站长对血站近期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血液采集工作已完成全年计划采集总数1/3,采供血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二是临床输血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基地正式通过省级验收,弥补了廊坊市省级输血技术培训领域空白;三是顺利召开全市临床用血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工作会议,取得了很好成效;四是廊坊市中心血站党支部荣获“全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输血服务科刘丽丽在廊坊市青年医生健康科普大赛现场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她说: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站职工的共同努力,需要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执行力,要有向前冲的动力,各科室相互配合,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保障全市临床用血质量安全。
        她强调:一是已制定的七大实施方案,要按照既定时间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二是做好各项会议的承接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三是加强外出培训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全面提升干部职工能力水平。四是认真筹备组织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推进会暨第二届“最美献血者”表彰大会。五是加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有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志愿者活跃度。六是紧抓中层干部队伍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自身整体素质、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