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士节 |血站护士:微光成炬,照亮健康之路

时间:2023-05-14来源:廊坊市中心血站作者:廊坊市中心血站
       “护理工作是平凡的工作,然而,护理人员却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南丁格尔
        “护士您好,可以献血么?”穿过血站一楼大厅,机采大厅四个大字赫然,廊坊市中心血站的采血护士们在紧张的忙碌着....她们与外采科、成分科以及供血科的护士们,共同组成了血站的“护士团队”。她们虽不在临床护理一线,却在采供血一线的岗位上默默为献血者、用血者提供最优质的的服务,她们用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值此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之际,让我们将聚光灯对准“血站护士”团队。
  细心服务,点亮爱的心灯,传递爱的力量
        “有无过敏史?”“上一次献血是什么时间?”……从指导填表到采血,采血护士们每一步都耐心细致,为了服务好每一位献血者,还不停叮嘱他们献血后的各种注意事项。她们每天的工作内容紧张而充实,那就是为充满爱心的市民提供服务,用专业的技术和真诚的态度,搭建好献血者与用血者之间的桥梁,点亮爱的心灯,传递爱的力量,让“生命之河”长流不息。
制备安全的血液成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成分制备岗位的护士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用平凡的语言与行动,成就工作的不平凡。从血液接收到血液滤白、从血辫热合到血液离心、从血液制备分离到信息录入核对,从核对血液标签信息到血液的包装,她们平均每天要制备几百单位血液,站立7至8小时进行上千次的操作。只为制备安全的血液成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安全血液 拯救生命 为患者点亮生命之光
        供血科作为血站保供血的“前沿阵地”,是一个永不熄灯、24小时有人坚守的地方。供血科的护士们承担着向全市医疗机构及时输送合格血液制品的责任,她们认真接听每一个电话,仔细检查每一袋血液,确保发血准确、送血及时。如果说光意味着希望,那供血科的灯光就是生命的希之光,永远为患者点亮。
         丝丝微光,温暖人心。廊坊市中心血站护士们的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但她们怀揣着对护理工作的热爱、对采供血事业的执着,在平凡的岗位上,尽情挥洒自己的青春朝气,用行动彰显了血站护士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