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人群找到你丨李双 :没有完美的个人,但有互帮互助的团队

时间:2023-05-17来源:长沙血液中心作者:长沙血液中心

 
       李双是长沙血液中心的一名退休工作人员,从2022年退休后就加入了长沙血液中心注册志愿者。她说:“之所以退休后立马加入志愿者,主要是受到无偿献血志愿者们的影响。我之前在稀有血型RHD阴性血型招募岗,如果有紧急情况,24小时内随时给他们打电话,他们都会来献血。他们这种善举打动着我,我也想为他们做一点事情。”
 
  2007年之前,李双因为体重不达标无法参与献血活动,为此她开始努力锻炼身体,平时注意饮食来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终于在2007年体重上升到95斤后,达到了可以参与献血的标准(体重到达90斤即可献血),她就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从刚开始的几年献一次血,到一年献2次血、3次血,再到现在成为一个定期献血者。“我现在游泳、跳舞、打羽毛球或者乒乓球,为的就是努力把身体素质提上来,国家规定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延长献血年龄至60岁,我想献血献到60岁。”李双说。奉献热血,挽救生命,这是李双对无偿献血意义的理解,她说:“每个人可能遇上突然用血的情况,可能是家里的老人、孩子、亲戚朋友等等,只要我献的血能应用在临床用血上,心里都是开心的。”作为一个志愿服务的“新手”,看到自己的老前辈70多岁了还在参加志愿服务,李双心里是满满的敬佩和动力。为此,她还参加了小红花志愿服务队。她说:“在岗的时候有许多感人的血液故事发生在身边,退休后参与小红花志愿服务看到孩子们清澈的眼神和明亮的笑容,我要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生活,也要更好的为孩子们做好志愿服务,他们都是我保持继续无偿献血的动力。”
 
  在志愿活动中,她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和前辈,他们就像雷锋一样,用无私的奉献精神指引着她前行。李双说:“学雷锋不止一天,是月月,年年,是把它融入我们行业的每一天。采供血机构本来就是公益性质的单位,也是一个有爱的集体,我们在工作中不管处于什么岗位,都要像'螺丝钉'一样发光发热,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才能成就伟大的事业,我现在退休了,有更多的时间,我可以利用这些时间去服务更多的人。”李双在做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越来越得心应手,用她的热情去温暖每一个人。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到无偿献血事业,关注小红花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