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人群找到你丨吴红艳:学雷锋不是一朝一夕,而是一生一世

时间:2023-05-17来源:长沙血液中心作者:长沙血液中心

  她是无偿献血的践行者,2014年8月19日是她第1次献血的日子;亦是无偿献血的倡导者,今年是46岁的她在浏阳献血点做志愿者的第13年。在吴红艳心中,无偿献血是一种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为了拯救他人的生命自愿将自己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的行为,是一种爱心的体现,无偿献血的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而吴红艳与无偿献血事业的缘分不止于此。因为双方都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的爱心活动,她认识了她的老公。现在,夫妻俩也会经常一起做志愿活动,吴红艳表示,由于她和她的丈夫之前做了手术,只有今年下半年才能再次献血。尽管如此,她仍坚定地表示,她和她的丈夫会在未来继续招募更多的志愿者,用自己的力量传递爱心。
 
  吴红艳不仅坚持在工作中秉承着“要向雷锋学习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把自己的时间、爱心和努力都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关心、爱护更多的人”的信念,也积极地参加各种雷锋活动。2021年3月5日是吴红艳记忆深刻的一天,“我参加了‘学雷锋’的活动,上午我们去往敬老院看望老人,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不觉孤单;下午又开展了无偿献血的宣传工作,我们在街上发宣传单,向市民讲解献血知识。”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爱和温暖。
 
  作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吴红艳一直坚持亲力亲为,并用自己的热心和热情来感染身边的人。“无偿献血是一种利人利己的事,愿更多人关注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了她的口头禅。“三月是雷锋月,在这个月,我们不仅要缅怀雷锋,还要学习他那舍己为人的品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学雷锋不是一朝一夕,而是一生一世,不仅在今年,不仅在三月,雷锋精神应该发展到广大群众中,一直发扬下去。” 吴红艳便是雷锋精神的典范,他们的行动和精神也将会激励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