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起手来,形成合力——“全国省级、地方输血协会工作交流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3-05-15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协会秘书处
 
  5月12日,由中国输血协会主办的“全国省级、地方输血协会工作交流会”在安徽举办。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展示、交流和探讨,促进各地输血协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形成合力为全社会、政府部门、各地会员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服务;推动输血行业高质量发展。在全体参会协会的共同努力、精心准备下,会议内容丰富充实,包括理论培训,工作介绍,经验报告分享,各地协会风采展示,出版物、设计品等工作成果展示。
 

 
  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安徽省输血协会理事长赵东,副理事长胡晓玉;天津市输血协会理事长李红珠;江苏省输血协会理事长丁文艺;浙江省输血协会理事长胡伟;江西省输血协会理事长范为民;湖南省输血协会理事长王双林;贵州省输血协会理事长朱思刚;以及来自全国16个省级、地市级输血协会的30余名参会代表们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协会的工作与发展。胡晓玉副理事长、刘青宁副秘书长分别主持了上下半场的会议。
 

 
  朱永明理事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各省、地方输血协会对本次会议的重视和积极参与。全国现有25家省级、地方输血协会,其中22家为中国输血协会的会员单位。中国输血协会与各地协会虽然涉及的地域不同,但是宗旨一致、业务相同、志向想通;旨在带领输血行业从业人员、各自协会的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献血者、病患者和全社会。这次交流会,准备的内容非常丰富;协会为每一个参会的省、地市级输血协会都制作了精美的易拉宝来展示其工作成绩和风采,会后将赠送给各协会。
 

 
  赵东理事长致辞中欢迎各位领导、授课老师和来自全国各地输血协会的同行们的到来。他介绍了安徽在省政府和上级卫生管理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无偿献血事业取得了较快发展,确保了临床用血的安全与供应。希望通过这次中国输血协会搭建的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各地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共同前进、共同发展。
 

 
  安徽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王成城作《社会组织的管理沟通》的授课。
  王成城老师结合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中出现的沟通问题,认知局限与沟通的重要性和相关概念基础性理论两个方面进行剖析,结合实例生动形象地进行讲解,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受益匪浅。
 

 
  中国输血协会副秘书长刘青宁作《分支机构管理要求介绍》的报告。
  刘青宁从协会的基本情况与分支机构组成,分支机构管理工作中的常见疑问、民政部对分支机构成立程序、用印、办会等20条问题清单,中国输血协会相关对应的管理制度、如何做好协调、服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 经验介绍 ——


 
江苏省输血协会理事长丁文艺作《勤耕不辍 精业笃行-江苏省输血协会工作采撷》的报告。

 
浙江省输血协会理事长胡伟作《以5A社团为标准,持续提升协会建设水平》的报告。

 
江西省输血协会理事长范为民作《赓续前行 奋楫争先-江西省输血协会工作情况报告》。

 
安徽省输血协会秘书长潘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指导,创新开展省级输血协会社团工作》的报告。

 
—— 实物成果展示 ——


 
  会前,中国输血协会精心设计,为各参会的输血协会制作了展示易拉宝,对其开展的业务活动、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展示,便于相互交流、互相借鉴。会后将赠送给参会单位。
  中国输血协会、浙江省输血协会、重庆市输血协会分别展出了本单位近期实物成果,包含出版的报纸、期刊、杂志、书籍等。
 
 
 
 
  汇报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参会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对各地输血协会取得的工作成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未来前进的方向进行了充分地交流。
 
 
 

—— 赠送学习卡 ——
 
  本次会议中,协会宣布向内蒙、重庆、青海、广西、云南、贵州等省(市区)输血协会,和新疆、西藏两个血液中心赠送全国继续医学教育课程学习卡,由这些省输血协会或血液中心安排给各自省内会员单位。
  今年4月份,协会与唯美 (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好医生网站三方合作举办“输血医学学术教育宣传项目”,由好医生医学教育中心网承办,唯美公司向协会赠送了1000张学习卡。协会将学习卡转赠给辖区内有经济不发达地区的省区市,由上述省级输血协会和血液中心根据区内情况分配。协会还将通过伙伴计划等,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支持西部地区及经济欠发达地区会员单位和其他相关单位。
 

 
  朱永明理事长在会议总结中,真诚感谢所有地方输血协会多年来为推动输血事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安徽的交流与探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应定期开展;大家携起手来,形成合力,共同发展!
  
撰稿:刘青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