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中心血站赴宜丰调研无偿献血工作

时间:2023-05-17来源:宜春市中心血站作者:邬丹

       为加快推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计划的落实,确保无偿献血工作的健康有序,在市卫健委部署和安排下,5月12日,市中心血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袁小玲带队赴宜丰县卫健委开展无偿献血工作调研。宜丰县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茂辉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李茂辉简要介绍了宜丰近几个月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情况和计划落实情况,对无偿献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做了深入分析。在大家深入交流和了解具体情况后,袁小玲从宜丰无偿献血工作和宜丰献血屋建设情况着手,结合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活动的策划安排,做了进一步的交流探讨和安排部署。
      会后,袁小玲带领相关负责同志来到宜丰献血屋进行现场查看,了解献血屋建设情况和投入使用的准备工作,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落实要求。
     在调研时,袁小玲对宜丰县卫健委近年来无偿献血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宜丰的无偿献血工作一向走在全市前列,疫情期间更是积极协调各方,凝聚宜丰合力,为疫情期间的采供血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在落实今年献血计划方面也是前瞻性地开展工作。同时,也针对无偿献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宜丰县卫健委要加强无偿献血宣传阵地建设,以无偿献血“六进”工作为主线,促进无偿献血宣传教育格局创新;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指导性计划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献血计划任务;要尽快补齐无偿献血工作短板,保障无偿献血工作落实落地,实现无偿献血工作均衡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