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基因配型技术的临床应用专题学术沙龙”成功召开

时间:2023-05-20来源: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作者:张钰

        由江苏省医学会输血分会主办,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承办的“血小板基因配型技术的临床应用专题学术沙龙”于2023年5月9日在南京举办。江苏省医学会输血分会主任委员傅强主持开幕式,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主任张春致欢迎辞,分会委员、分会委员单位相关人员及其他输血同仁等40余人参加沙龙。
 

 
        本次学术沙龙主要分为专题报告和交流讨论两个环节。专题报告主要围绕血小板基因数据库建立及应用、血小板抗原基因分型技术、免疫性血小板输注无效等内容展开。专题报告结束后,参会的各位专家和同仁针对目前血小板基因库的建立及临床应用、血小板抗原抗体检测、血小板精准输注等问题进行现场交流讨论。
 

 
        本次学术沙龙为期半天。在短暂的交流中,各位与会人员围绕血小板基因配型技术的临床应用的主题,通过专题报告、经验分享、流程梳理等方式,针对目前存在困难和未来发展趋势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对我省血小板基因配型技术的临床应用工作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最后,分会主任委员傅强主持闭幕式,向关心、支持本次学术沙龙的各位专家和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借此次学术沙龙搭建省内血小板基因配型技术临床应用的交流互动平台,共同促进该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推进我省输血医学的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