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延辉:一个平凡打工人风雨无阻献血10年

时间:2023-05-26来源:大连市血液中心作者:大连市血液中心



  2003年,罗延辉从黑龙江省嫩江市来到大连瓦房店市务工,虽然他自称是一个“外来”的平凡打工仔,但在大连市无偿献血者中却是“小有名气”。

  来大连后不久,罗延辉所在的企业号召大家无偿献血,由于当时人们对无偿献血的了解不够,担心抽血影响身体,所以响应的人很少。血气方刚的罗延辉了解到献血可以救人性命,毫不犹豫地报名献了血,当收获伸手间换得病患重生的自豪和激动时,爱心的种子便在他心中萌芽,也开启了他的无偿献血之路。

  2014年12月份,大连地区急需O型血小板,当罗延辉接到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打来的招募电话时,二话没说,安排完自己的工作后便赶来捐献血小板。“血小板的捐献间隔期短,我能献更多血、救更多人。” 此后,只要间隔期一到,罗延辉就会准时奔赴爱心之约,因为路途遥远,为了让病人能够及时用上救命的血小板,他每次都是早上4点多起床,从瓦房店乘坐火车赶来血液中心,往返七八个小时,却已经风雨无阻地坚持了10个年头。
 
  截止到2023年4月份,罗延辉累计献血105次,献血量达到41200毫升,是目前大连瓦房店市献血量最多的献血者!

  罗延辉坚持不懈的献血行动感染了身边的亲朋好友。远在山东工作的儿子每次献血后,都会给他发来献血时的照片;他发起的瓦房店市雷锋班应急献血队伍不断壮大,在疫情期间全力以赴贡献力量,为爱加油……

  罗延辉一直在用行动帮助他人,2017年他和妻子一同签订了遗体、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在休息时间,罗延辉参加瓦房店市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等公益性组织,在扶贫帮困、抢险救灾现场,总会有他的身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更是一次次冲在最危险和最艰苦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前沿,累计志愿服务5000多个小时,受到社区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如今,罗延辉早已与这座美丽的滨城融为一体,他正在用自己的大爱温暖着自己的第二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