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在行动】献血守护生命 爱心传递温暖——临湘市开展“倡导无偿献血 共创文明城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6-01来源:岳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岳阳市中心血站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需要全社会关注,人人参与的公益活动,更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需要全社会关注,人人参与的公益活动,更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

      为进一步弘扬无偿献血志愿精神,助力临湘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5月19日上午,由临湘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组织,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委等30多个机关部门单位联合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共136人捐献热血50320毫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逢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筱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黎建平等领导出席指导并亲自参与活动。
      早上八点不到,献血者们陆续到达活动现场。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积极配合,有序填表,依次进行健康征询、初筛化验,最后伸出臂膀,捐献热血。热心的献血人群中,有的是第一次献血,有的已经参与无偿献血多次,现场氛围轻松有序。

      奉献无声,大爱无言。临湘市委、市政府的干部职工们用血液凝聚爱心,用行动传递真情,充分发挥了机关单位无偿献血表率作用,展示了他们甘于奉献、热心公益的高尚品德,彰显了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为营造无偿献血良好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活动现场,临湘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长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和临湘红十字乐善救援队的志愿者们,还分别为市民进行了健康义诊、健康知识科普和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有效提升了居民健康素养和自救互救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