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不容辞 为爱献血

时间:2023-05-31来源:济宁市中心血站作者:郭慧

       5月25日上午,来自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护士长魏淑娟在收到O型血库存偏低的招募短信后,利用中午吃饭休息的时间来到百花公园献血屋,经过体检初筛后,成功捐献全血200毫升,这已是她第11次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达2600毫升。
       魏淑娟不只是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护士长,也是济宁市中心血站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袁中晶的爱人,她深知血液在临床抢救中的重要性,在收到血站发送的O型血用血量增加,库存量偏低的短信后,她第一时间就赶过来献血,这是身为血站家属的责任和担当,也是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担当。
       在济宁市中心血站这个大家庭里,参加无偿献血已成为血站人及其家属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在血液库存紧张时他们总是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奉献爱心撸袖献血,用热血守护生命,保障我市的临床用血,传播爱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