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静安区:“614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520成分献血活动、521上海和睦家医院(静安)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23-06-01来源: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作者:上海市血液管理办公室

  5月20日至5月21日,静安区血液事务管理中心举办了2场“6.14世界献血者日”系列活动:520成份献血活动和521上海和睦家医院(静安)团体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520成分献血活动,共24人参加,共募集31人份单采血小板。
 
 
 
  活动当天,有一位穿着特殊服装的志愿者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询问后得知他是华山医院的一名医生,这天他是刚出夜班就匆匆赶来参加此次成分献血活动,虽然拖着疲惫的身躯但在体检合格后毅然捐献了2人份单采血小板,他的精神令人敬佩。
 
 
 
  这次志愿者中还看到了结伴而行的一对母子,母亲是辖区街道的红十字会卫生干部,还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得者,马上向银奖冲刺了。儿子在妈妈的带动下,也参加到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并且想要和妈妈比赛超越妈妈的献血量。
 
 
 
  5月21日上海和睦家医院(静安)的团体无偿献血活动中,医疗院长万里军亲自带队并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他表示无偿献血是一种爱心奉献,在身体情况允许的条件下为社会做贡献,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是一件意义非凡的行动。
 
 
 
  此次活动中还有位上海和睦家医院大区的产科主任季晓琼,她每年都会参与无偿献血,前段时间长宁分院的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因病没有参加,这次特意来参加静安分院的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她说作为医生深知血液对于患者的重要性,更坚定了自己无偿献血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