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召开分支机构主委工作会、分支机构秘书培训会

时间:2023-11-16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图:李飞 / 文:王丹丹 审核:刘青宁、翟清

  11月14日下午,中国输血协会召开了分支机构主委工作会(线上会议),协会理事长朱永明,协会各分支机构现任和候任主任委员参加了会议。正在参加秘书培训的各分支机构现任和候任秘书应邀列席。会议由朱永明主持。

协会分支机构主委工作会
 

  协会各分支机构本届任期到今年年底届满,接下来的一个多月,各机构除了完成年度计划工作外,还要完成新老主委、秘书、依托单位的交接,年度总结和计划,新一届委员提名等,工作任务比较集中。
  朱永明对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布置,明确年底之前各分支机构的工作由现任主委负责。朱永明要求各位主委带领分支机构成员,认真学习国家民政部等对社会团体分支机构管理的规定,学习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分支机构职责等;各机构要规范工作方法、创新工作内容,要开展更多专业性、研究性的工作,服务协会、服务会员、服务全行业;要学习民政部、中央纪委机关、中组部等22个部门联合印发的通知,警惕和远离各种非法社会组织、假冒社会组织,以及由其举办的非法活动。
  与会人员围绕分支机构工作进行了讨论,表示要严格按照民政部和协会相关规定积极开展活动。现任和候任主委要携手并进,推动协会工作和分支机构工作不断发展。
 

 

 
协会分支机构秘书培训会


  11月14日上午,中国输血协会分支机构秘书培训会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协会24个分支机构现任和候任秘书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刘青宁主持。

  朱永明理事长到会讲话。朱永明感谢各位现任秘书的辛勤工作,感谢候任秘书对协会分支机构工作的支持。朱永明说分支机构是协会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为行业、会员单位提供了大量的服务,承载了很多工作。协会每年都会根据工作表现和成绩推荐优秀分支机构。朱永明希望秘书们做好分支机构与秘书处联系,做好主委的助手和参谋,协助主委做好机构工作的计划和落实。
 
 

  协会常务理事、协会装备委主委、江苏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丁文艺,代表协办单位江苏省血液中心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丁文艺介绍了江苏省的血液工作,希望大家以后多来江苏进行沟通、交流。
 

  刘青宁就协会分支机构的管理对秘书做了业务培训。刘青宁详细讲解了民政部相关规定,社会组织的管理、监督,协会的基本结构和情况,各分支机构职责,分支机构工作常见问题,分支机构履职表现年度自评等。


  协会行政部主任翟清对《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做了讲解与说明,并介绍了协会分支机构日常工作要求。

工作讨论和交流


 
  各分支机构秘书进行了工作讨论和交流。现任和候任秘书踊跃参与,畅所欲言,大家围绕日常工作、财务制度等具体问题进行交流,答疑解惑,热烈讨论。
 


参观“血液的奥秘”科普教育基地


  会议间隙,秘书们还参观考察了江苏省血液中心的科普教育基地“血液的奥秘”。今年4月10日,该教育基地正式被协会授予“全国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图:李飞 / 文:王丹丹
审核:刘青宁、翟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