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与AABB举行工作会议,商议进一步加强合作

时间:2023-11-16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撰稿:翟清 核对:刘青宁

 
  10月14日,(美国)血液与生物治疗促进协会(AABB)2023年年会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举行。受中国输血协会朱永明理事长的委托,正在美国公务访问的协会监事吕杭军,赶赴大会现场,代表协会与AABB举行了工作会议。AABB主席Aaron Tobian、首席执行官Debra BenAvarm、负责国际事务的副主席Christine Bales参加了会议。
 
 ​ 吕杭军转达了朱永明对AABB主要官员的问候,感谢AABB一直以来对中国输血医学事业的支持,尤其是在采供血和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员教育和培训、输血医学信息和资料的引进等方面的合作与支持。AABB长期追踪输血医学前沿及焦点问题,不断更新出版标准、规范以及各种行动指南,为中国输血界同行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期待双方的合作和交流不断加深。“第十四期血站站长研修班”开幕在即,吕杭军欢迎和感谢AABB委派医学主任Claudia Cohn去上海参与授课。
 
 ​ AABB官员表示AABB的任务是确保全球范围内输血医学和生物疗法的安全、可用和有效,从而改善人们的生活。AABB十分高兴从2006年开始就参与了站长班的筹备,参加站长班是AABB参与在全球努力改善和推进血液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感到自豪。AABB正在与中国输血协会商议签署新一轮的合作协议,AABB期待双方的合作得到进一步加强。
 
撰稿:翟清
核对:刘青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