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世界卫生组织输血合作中心与国际输血协会即将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

时间:2023-11-13来源:上海市血液中心/世界卫生组织输血合作中心作者:撰稿:朱自严 审核:刘青宁
 

  11月10日,中国输血协会理事长,世界卫生组织输血合作中心主任朱永明与国际输血协会(ISBT)执行官Jenny white在上海举行工作会议,讨论进一步加强合作。上海市血液中心副主任、世界卫生组织输血合作中心副主任朱自严参加了会议。
 ​ 从2009年第三期血站站长研修班开始,ISBT连续两年派专家现场考察办班情况,并参与站长班授课。2011年ISBT正式与站长班的发起单位兼秘书单位上海市血液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输血合作中心签约,正式成为血站站长研修班的主办单位之一。ISBT委派的专家、官员,参加了从第三期开始到今年第十四期历届的授课,和大部分的开幕式或闭幕式。
2019年中国输血协会与ISBT在瑞士巴塞尔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在人员培训、输血大会、机构推广、资料引进等多方面的合作项目。四年多来,双方克服国际旅行不便等困难,共同推进了协议各个合作项目的落实。
 

 
 ​ 朱永明欢迎Jenny多年后再次访问上海。Jenny曾任不列颠输血协会(BBTS)的主席。2004年7月,BBTS承办了ISBT在爱丁堡举办的第28届国际大会。朱永明时任ISBT资深副主席,参与了大会的筹备,由此与Jenny相识。Jenny还曾经在英国国家血液机构(NBS)工作,负责外部质量评估EQAS,由此与朱自严团队进行过合作,并于2013年访问过上海市血液中心。Jenny说今天能以不同的身份回到上海,再次与老朋友重聚,感到特别高兴。
朱永明感谢ISBT积极参与站长班项目。朱永明对2019年中国输血协会与ISBT签署协议以来各个项目的进展表示满意。
 
 ​ 会议认为,认为加强国际间、机构间的交往与合作,是推动血液事业发展、提高血液安全水平的重要途径,也将为培养输血领域人才、促进持续发展打下基础。会议商定,要尽快签署新一轮的血站站长研修班合作协议,和中国输血协会与ISBT的合作协议。会议讨论了新版协议草案,对草案的结构、条款等达成了一致意见。
 
撰稿:朱自严
审核:刘青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