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输血协会志愿者分队成为“中国家庭健康守门人”!

时间:2023-12-30来源:中国输血协会作者:“红色力量”志愿服务队
  为进一步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挖掘选树先进典型展现奋进新时代的新气象,融合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中国行动,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于2023年6月至11月开展了2023年度“中国家庭健康守门人”征集活动。在中国输血协会志愿者总队的指导下,鄞州区红色力量慈善义工分队积极参评、充分准备,提交了丰富的资料。
  2023年12月,经组委会评审,中国输血协会志愿者总队鄞州区红色力量慈善义工分队(以下简称“红色力量”)在全国500个参评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2023中国家庭健康守门人”(团队)荣誉称号,成为60个获此殊荣的团队之一。

 
红色力量
  “红色力量”成立于2004年,是一支以无偿献血为主,同时开展其他慈善公益活动的团队。2020年11月,“红色力量”正式加入了中国输血协会志愿者总队,成为中国输血协会志愿者队伍中唯一一支民间志愿者团队。
  “红色力量”距今已有20年的历史;先后共有2326人加入了这一公益队伍,捐献热血超过3420万毫升,真正将其公益服务理念——“传播红色爱心,发挥无限力量”秉持到底。宁波市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红色力量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加入中国输血协会志愿者总队后,“红色力量”在做好原有志愿服务的同时,积极配合协会组织的各项无偿献血宣传工作,参加“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与其他志愿者团队一起为献血者送上节日祝福。
血脉相连
  “红色力量”生在宁波市,但面对兄弟省份、兄弟城市,这支队伍也能做到有求必应。除宁波外,江苏省、上海市,以及浙江省的其他城市同样有“红色力量”的身影。
  尤其对于上海市血液中心来说,“红色力量”可谓是老朋友——这支公益队伍连续18年在上海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或参与应急救援献血。上海市简称“沪”,宁波市简称“甬”,十八年的守“沪”促成了“红色力量”&上海市血液中心的特有品牌——“甬两地情·血脉一家亲”献血活动。
  涓涓热血,浓浓暖意,“红色力量”也连续五届获得上海市红十字会、上海市血液中心的“成分献血推进奖”;多次收获上海市血液中心的“感谢状”。
再创新绩
  “红色力量”队长郑世明表示,本次获奖是对队伍近年来志愿服务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全体志愿者的鼓励。到2024年4月,“红色力量”已成立20年,团队将以此为起点,鼓励和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弘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人道主义精神,为推动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图文来源:“红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