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血液中心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4-02-09来源:徐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州市中心血站
        2月7日下午,徐州市血液中心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全面回顾总结2023年度各项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工作,并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周丽玲作工作总结、计划报告,副主任李慧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
        周丽玲在总结报告中指出,2023年,市血液中心在市卫生健康委的正确领导下,将提供安全充足血液作为事业发展的第一要素,着力解决血液供需紧平衡问题,为高质量发展打造核心优势。一是有力提升了血液抗风险保障能力。通过健全完善无偿献血联席会议制度,在全市范围高效建立无偿献血应急队伍,有效解决了地区采供血不平衡不充分现象,有力推动街头和团体献血双驱协同发展。二是全力保障临床用血安全有效。年采血量历史性突破42吨,并创近五年内最大增幅。通过加强“人、机、料、法、环”管理,进一步完善高效的血液制备供应体系;三是多措并举推动宣传招募见实效。通过强化“五进”宣传招募工作,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辐射带动效应,聚积了广泛的群众基础,促进“五支队伍”人数显著增长。四是不断完善血液安全保障体系。通过实施全过程质量控制,促进采血到临床输血形成闭环管理。有力提升实验室检测技术能力和临床输血研究水平,实现血型基因检测技术“从无到有”。五是全面提高规范化服务水平。建立以需求导向的服务模式,创新献血者关爱措施,依法落实献血者权益;通过加强临床输血技术指导,完善采供血机构与医疗机构间沟通协作机制,筑牢输血安全防线;大力推进“智慧血站”数字化建设,确保信息网络安全稳定。
        针对2024年工作,会议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健全无偿献血工作长效机制。深化“党建+采供血”融合发展,推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制定应急献血者队伍建设方案,提高血液应急保障能力。二是强化采供血质量管理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创新宣传招募模式,多渠道开展预约式献血,优化献血点布局,提升业务及科研实力,健全血液安全监管体系,推进血液智能化信息化。三是一体化推进采供血服务体系建设。全面做好无偿献血者激励奖励工作,推进献血服务规范化管理,加强临床输血技术指导,强化安全保障能力建设。
        周丽玲指出,过去一年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职工的辛勤付出和团队的协作,寄语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团结奋进、再创佳绩,为保障血液安全、满足临床用血需求而不懈努力。
        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对13名年度考核优秀个人、29名先进个人和8个先进集体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