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中心血站举办科室职能建设及质量安全管理培训班

时间:2024-02-14来源:菏泽市中心血站作者:张勇军

        1月23日—24,为进一步完善科室职能建设、提高质量管理水平、科学制定绩效工资分配方案,菏泽市中心血站邀请了山东省血液中心质量管理科科长庄云龙、青岛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李志涛为全站人员做了精彩的授课培训。培训班还邀请了部分县区医院输血科主任参加,一同交流了采供血工作情况。培训班由血站副站长李伟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血站党总支书记、站长谢颂世指出,针对目前全站存在的问题,通过此次培训,很好的解决科室职能不清、质量管理不到位、绩效分配不科学、与医院沟通对接不畅等问题,以促进全站工作健康全面发展。庄云龙以《血站科室设置和职能规划探讨》为题,从血站业务功能定位、法规要求、科室规划原则、职能要素、科室规划、组织结构,结合血站实际,进一步完善划分科室设置、职责定位,促进各科室无缝隙对接,保障采供血工件质量。李志涛以《血站绩效考核体系设计和关键点控制》为题,结合青岛血站情况,从绩效考核目的、绩效考核方法、绩效考核内容、奖励性绩效分配方案、关键指标等方面,系统详细的讲解了制定绩效工资分配方案方法,以达到促进职工工作积极、主动性目的和作用。单县、曹县、巨野县人民医院的输血科主任还就临床输血中遇到的问题,怎样配合血站开展爱心献血工作做了很好的发言。
        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实用性强,通过培训,使全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岗位职责、深化了质量安全意识,鼓舞了工作热情和干劲,为充发挥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开拓了思路,为今后血站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泉和动力。